2010年12月6日

三个女人。

第一个,当然是我妈妈。我不是不爱她,我们相处得虽然和一般的母女没两样。
我们却好像不了解对方。我们没坐在一起聊过心事。反而是爸爸。
昨天回家,妈妈从外婆家回来,我用刚学到的江西话做弄她:LI QIEA HOU LI ?NGO PI XIAO TEK??(你去哪了?我不知道的?)她笑着回我:WA QIEA SERIAN  (我去西连来)。然后我KAKA笑要她教我讲很多。晚饭妈妈打包了蔬菜面,我突然用江西话开玩笑说:妈妈,WA MEN share QIANK ?(我们share着吃?)她回应:QIANK LA !(吃拉)wow.....我第一次那么靠近妈妈吃面,两个母女吃一盘面,那一刻,我很幸福=)她笑我NIONG PO YONG (笨瓜妹)。
我知道我从小很调皮,辛苦你了。曾经你把我打得很伤,那是做妈妈应该的。我没怪你。

你会骂女孩子不能大声喊骂。不能那样的牛脾气,那样凶。我真正的性格是怎样的,怎么妈妈不懂?我一直表现我很凶,我要保护弟弟,小时是叔母欺负我和弟弟,所以我不让人家欺负弟弟,我要人家会怕弟弟因为有个很凶的姐姐一定会帮他,在保护他时和一个高过我很多的男生,后面还有十多个人谈判,难道我不怕吗?为了不要他被人威胁骗钱,我面对一个砍过人家手的男生谈判难道我不怕吗?我没有做过真正的我啊....

第二个女人我姐姐。不知道他想怎样过他的人生,那是他的选择。但每次回家,我们大多数吵架,我忍不住反击时,被妈妈骂得很伤想躲桌底的又是我。对,我道歉,因为女孩子不能大声粗鲁。不能那样的牛脾气,那样凶。
今天他打来却是骂我。我伤透心的狠狠盖他电话。我不想听见他的声音。平时工作很忙都会打来问些没有用处的,没关系。

他说他和他朋友要找工作,我就去应酬那些老板,成功了只差他一句答应,却给我的理由是要过年了,要收拾家里。好,那我觉得不要ALANG ALANG,过年过后?他说要和朋友出门玩,还能做工吗?半年出两次们,我不管他不用做工光靠万字就可以很巴闭的赢多过我1个月的薪水。我很肯定他赢不了下半辈子的钱!没有学历,但要包住工作时间不能长薪水要好,好,我找给她。他反问我,住的地方一定是很肮脏。老板可以免费出车给他吗?我没有话讲。

我和老板们的信用全败在他手上。算了,他和我吵因为他的朋友要来古晋玩,没有HOTEL没有车,他要我找租车,我真的没办法,我没这行的联系,我还是会试着找看看在我出去的时候,但他却怨我。好,慢慢来,我找到HOTEL联络给他先,他埋怨不够大,会可以睡的吗?他不知道路要怎样去。好,等他朋友来,我带吧,我只想用最简单快速解决事情。
他说不能睡我哪?我很想说,我房间是我唯一私人地方。而且,她是个TOM,有为我想过吗?我如果让他每晚在我那睡,我另一半要怎么看我?他忘了我是LES还是在他也快变成LES时觉得没什么?我不想再和另一半有理由吵架,我的私人地方只有我允许进来的人才能进。我错了吗?你还要怨我什么?
今天,我一接到电话,你却是骂着我为什么让爸爸知道你又要出门玩的事,他是你爸爸,我错了吗?你骂我多事,多嘴。我只能挂电话。请问可以的话,我们可以不要再沟通吗?
中学又不要读完,却出来要读CAMBRIGE,好,那是好事,但他在要求时起初爸爸认为他没有那个毅力想读他却说:静华又能为什么我不能!吝啬!我想说,他看过我熬夜读书找基础吗?可以不要再去伤爸妈的心了吗?难道我一直用错方式保护一切??

他曾经是个很好的姐姐,保护照顾我和弟弟。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变成这样的性格。
为了个男人怨我骂我和爸妈是个发神经在管她。现在为了个T要把我搞得再崩溃,我真的不想理你了,你要那男的你去要,你要那T你去要,我真的不想知道你要选谁。

家里最小的女人是我。我不常在家,我想独立生活,家里不用白养一个女儿,虽然他们没那么想。我还是背着衣服,远离了家。疏远了我的家。我最疼的弟弟,疼我的爸爸妈妈。
我要能自己生活。那时17岁,我想定自己的未来。
多残旧的多奢侈的我都住过搬过,我只想成功一个人可以在这个城市活下去,庆幸,我被很多人帮助,很谢谢他们,真的谢谢。但我还是拼,还是过了几年大多数是自己寂寞的夜晚。我自己的工作或感情失败,我自己的压力,我没有个诉说的家人。
每逢过年过节我会包办家里需要的,我很希望像小时候有那过年的快乐气氛。

当我想家哭时,当我没饭吃时,当我生病时,当我半毛钱都没时,当我为了爱情不回家时。
我只有自己知道那感觉。我就算自己哭了我也会没有事的擦干。
谢谢愿意陪我走过却牺牲自己让我清醒明白成熟的,我的人生经过,我要思考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