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8日

是我蠢。

忙碌的工作。

突然进来了一个30出头的女人。一半白的头发。老土的衣。
背一个老包包。拿一个雨伞。瘦瘦的身体。银色旧款眼镜。

他说他一个人从美里搭巴士来古晋找工。他是家中的长女。必须养家。
这里的老板骗他有工作,到最后也没有。他没钱搭巴士会去。她向我要钱。
他说随便多少也好。她再去和别人借,他把身份证给我。要我拿直到还钱。我认为没必要。
为什么那时我没有想到她有那么多身份证好给?她还说下个月bankin还我。

我特地走回家拿钱给她,她还用瘦瘦的手握我的手感谢我,要我做她的朋友。
那眼睛是真的吗?那老实的脸,应该不会骗我的。
我们聊了一阵子。她还说要去文莱找工。我只希望他能回到家就好。

电话在他面前打得通。直到她走了就再也打不通。
她有写给了我在美里的地址和名字。
我看着这小字条。我呵的笑了一声。我明白是什么。

我对那一分一毛没有半点痛。痛的是那谎言。
我是真的心疼她。是真的帮她。
那乞讨的可怜画面是我最不想看到的。
是我蠢。我不在乎钱!我在乎那谎言。是我蠢。我真的不开心。

一个人坐在cafe。我很快就无所谓。毕竟是自己蠢。
那些爱骗钱的不要再来浪费我忙碌的时间。

是让我捡钱吗?这间cafe我还多少他反而找回我多少,妈的。
是个小妹妹就打工..,工作不看就乱找钱的吗?我不想连累你,找回该找的。
找回时她说对不起。 
对不起?呵...我没有看她。也没有讲话。

拿了我的钱,我走出这个CAFE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